2009年3月28日

香港行 - 食之1

短短三天時間沒辦法把想要吃的美食一網打盡, 但是這三天所去的地方也都是一時之選. 惟本人不擅撰寫美食報告所以請容許我稍微簡單帶過.

第一天抵達飯店安置好行李也差不多快三點, 聽友人說飲茶有所謂下午的歡樂時光, 價錢特別實惠, 於是馬上出發至尖沙咀某百貨內的飲茶吃點東西墊墊肚子先.

DSCF0265

菜色其實是大同小異, 但是這盤辣炒蘿蔔糕莫名奇妙的讓我的胃完全醒了過來...

當晚在美麗華的UNIQLO廝殺到快九點才出來, 可以說到了飢腸轆轆的地步, 幸好計畫中的澳門茶餐廳就在附近, 很興奮的坐了下來點了傳聞的豬扒飽和我愛的熱奶.

DSCF0266

由於我從來沒有品嚐過豬扒飽的經驗, 上桌後我還半信半疑的看著它想著這東西會好吃嗎?

DSCF0267

一口咬下去, 媽呀... 這麼簡單的東西怎麼會這麼好吃!? 也不過就是麵包豬排洋蔥啊? 麵包烤的酥脆豬排軟又多汁搭上洋蔥的甜味, 整合起來果然是不同反響, 得分.

DSCF0268

友人點的老梗生炒牛河, 看到盤底一點油都沒有對照河粉上的油光我就知道這菜火侯十足, 果然好吃, 得分.

第一天的豬扒飽最讓我感到驚豔... 然而這驚艷也只是一個起頭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