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Creative GIGAWORKS T20 series II

前陣子老喇叭Altec Lansing 接觸不良的狀況愈來愈嚴重, 要讓兩個喇叭同時發出聲音得出奇細心的調整音量鈕位置, 跟Fallout3 開very hard 的鎖簡直就是異曲同工之妙.

為什麼壞掉一堆東西卻偏偏要在沒收入的時候呢? 為什麼我長這麼帥, 卻偏偏要禿頭(= =)?

扯太遠了... anyway, 音樂對我來說是無形的食糧, 一日不聽之全身發騷(= =), 該換的還是得換掉.

因為空間的限制個人完全不考慮什麼幾點一聲道的東西, 不過呢? 精益求精嘛, 這次想要嘗試更高等級的雙聲道喇叭, 希望至少可以比VS2220好上一大截.

逛著逛著不小心在Y購看到了Creative GIGAWORKS T20 series 光是外觀就整個上火啊... 搜尋一下各論壇對此款喇叭的評價也都蠻正面... 一整個失心瘋正要剁的同時友人提醒我二代就快出了, 不急著買, 我差一點就按下了我要購買的鈕...

5月初不知如何的一人逛到光華, 赫然發現Creative GIGAWORKS T20 series II 已經在架上了, 稍微試聽過後, 還猶豫什麼呢? 台票3250把它扛了回家, 喔喔...怎麼這麼重? 這大概是我買過最有份量的雙聲道喇叭了...

DSCF0521



開箱和細部分享咱實在沒興趣拍, 不如來看看裝置完成後的T20 series II 外觀.

DSCF0522

順時間方向算來分別是音量暨開關, AUX IN, MIC, BASS 和 TREBLE. 藍色的光源很配黑色烤漆.

隨手挑了一張John Digweed Transitions vol.4 試聽後的感想, 跟之前的VS2220 相比較, John Digweed 的Progressive House 本來就特別著重低音表現, 在VS2220 上聽起來只能說是平平淡淡, 但是換作T20 series II 一開始衝出來的BASS 就讓我嚇到了, 雙聲道喇叭BASS可以做到這樣的效果啊... 但是同時在高音的細緻上並不會被重低音蓋掉, 所以還是能在重節拍中清楚的欣賞到John Digweed 風格的電子音效.

有趣的是, 因為換了Creative GIGAWORKS T20 series II ,我幾乎把CD架上所有電子音樂都重聽了一遍, 果然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受.

三千元價位的雙聲道喇叭對一般人來說會覺得太貴, 但是親身體驗過後才會發現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如果你跟我一樣有空間上的限制, 或是不喜歡一根根喇叭圍在你身邊的壓力, 但是又對聲音表現有較高的要求, 特別是如果你也愛電子音樂的話...

Creative GIGAWORKS T20 series II 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