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宜蘭大麵章

對於我來說, 宜蘭的記憶除了軍旅生涯外, 就是食物了.

還記得當兵的時候愛吃的東西... 雞珍... 湯包... 米粉湯... 可能當時的狀況非常不挑嘴吧, 吃什麼愛什麼.

過了好多年, 對這些東西的印象其實很模糊了, 唯獨一樣街邊食我怎樣也忘不了, 這東西叫做麻醬麵, 說也奇怪, 麻醬麵到處都有賣, 為什麼我就對宜蘭的麻醬麵特別念念不忘?

還記得當兵的時候常去吃的三間麻醬麵, 火車站旁的麵攤已經收掉不見蹤影, 三角窗披薩店旁的麻醬麵是不錯, 但是比起第一順位來說, 還是差了一截, 也少了那麼些個性.

這第一名的麻醬麵到底有什麼神奇的過人之處? 而且我告訴你, 這第一名還真他媽有個性到極點, 三點以後才營業, 還不一定每天開, 讓我好幾次刻意排下午公出還撲空在店門口發脾氣...

好不容易! 前些日子一群人去宜蘭找Sasha 玩想說碰碰運氣去看看吧, 遠遠看到板凳上吃著麵的客人我差點感動到哭出來... 距離上次吃竟然有七年了啊我的天...

DSC_4138




就是這家, 讓我又愛又恨的大麵章, 小小的一攤就座落在宜蘭陽明醫院對面. 賣的東西很簡單, 只有炸醬, 麻醬麵, 香菇丸, 餛飩. 小菜? 不是重點, 而且我也根本沒點過.

L1080559

這就是店內, 不要不相信, 這根本就是小巷子裡擺個麵攤而已. 這地理位置跟開店時間一樣有個性是怎樣...

DSC_4139

必點一, 中麻醬, 感覺湯湯的麻醬量也不太多, 可奇怪它就是那麼夠味? 我最愛這種煮的較硬的細麵了, 拌一拌唏哩呼嚕, 老闆! 再來一碗!

DSC_4140

這碗恐怖了, 香菇丸餛飩湯, 一喝下口就有一股蝦的鮮甜竄出來, 而且油膩度剛好, 爽口的很. 宜蘭地區的餛飩好像都是這麼小巧可愛, 不過大麵章的餛飩特別的透明感, 還不會破, 做為配角可以說相當稱職, 最後就不得不提一下這香菇丸, 味道自然不在話下... 同行的朋友咬下口嚇一跳... 這香菇丸裡還包著油蔥酥!? 還是脆的! 這口感也太瘋狂了吧!

當天其實吃了不少食物, 米粉湯, 羅東肉羹, 夜市牛排, 冰... 我問朋友當天第一名是哪一家? 其實從大家走出大麵章的表情和評語我就知道答案了...

沒有留言: